猜火車原版MV:Underworld - Born Slippy Nuxx(導演丹尼鮑伊版本)




猜火車原版MV-導演丹尼鮑伊版本
Underworld - Born Slippy Nuxx (Danny Boyle Video)

丹尼·鮑伊
(Danny Boyle,1956年10月20日-)是一位生於英國曼徹斯特的電影導演與電影製作人,曾獲得奧斯卡金像獎。他以執導《猜火車》(Trainspotting)、《28天毀滅倒數》(28 Days Later)和《太陽浩劫》(Sunshine)等電影聞名,並以《貧民百萬富翁》(Slumdog Millionaire)獲得包含奧斯卡最佳導演在內的諸多獎項。

他曾就讀於Thornleigh Salesian學院以及威爾斯大學(University of Wales, Bangor)。鮑伊為英國電視網所製作的作品使他首次在英國受到了矚目,包括了《檢察官摩斯》(Inspector Morse)與《洛伊先生的女孩們》(Mr. Wroe's Virgins)。
他的特色是常與劇作家約翰·霍奇(John Hodge)、製作人安德魯·麥當勞(Andrew Macdonald)以及演員伊旺·麥奎格(Ewan McGregor)共同合作。在《猜火車》獲得國際矚目後,他希望能夠獲得美國主要片商的製片合約,但僅得到《異形》第四集(Alien)的合約。鮑伊與霍奇運用英國的資金拍攝了《你行我素》,但在票房上失利。
是伊旺·麥奎格首先推薦另類小說《海灘》的劇本給鮑伊的,但他後來發現片商希望找一位更賣座的明星(Bankable Star)來演出,並且在未知會鮑伊的情況下請來了李奧納多·狄卡皮歐(Leonardo Di Caprio),而片商本來是承諾讓麥奎格擔任主角的。英國媒體與小報挑撥這樣的情況,使得他與導演自此未再合作過。鮑伊後來與海灘作者艾利斯·嘉蘭(Alex Garland)合作一部末世啟示性質的活死人電影《28天毀滅倒數》。
在兩部電影《海灘》與《28天毀滅倒數》中間,鮑伊在2001年為BBC執導了兩部電視電影—Vacuuming Completely Nude In Paradise與Strumpet。他也執導了一部由肯尼思·布拉納(Kenneth Branagh)主演的短片《異形三角戀》(Alien Love Triangle),本來是要與另兩部短片合為一部故事片的,但該計畫因為另兩部短片自行發展為故事片後就取消了。這兩部片為由蜜拉·索維諾(Mira Sorvino)主演的《秘密客》(Mimic)以及蓋瑞·辛尼斯(Gary Sinise)主演的《強殖入侵》(Imposter)。

電影作品


引用來源©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丹尼·鮑伊

0 意見: 張貼留言


2009.09.26 Underworld 南港展覽館

Copyright © 2008 2gether | Electroom 电誌. All rights reserved. | infoLedge Production | 提供新聞 | 廣告&合作

Contact LUC!EN | Mailto infoLedge